总会概况

西南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简介

西南财经大学校友总会成立于2007年10月13日,经过15年的发展,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作机制,秉承“凝聚情感、成就校友、助力西财、奉献社会”的工作理念,聚集校友资源,拓展合作渠道,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宣传西南财经大学、促进各地校友会建设与发展、推动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合作等方面已见成效。
      校友总会编有《西南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章程》,并通过成立大会之初选举产生了校友总会的领导机构,常设校友总会理事会。在学校,各学院分别配备校友工作人员或成立学院校友分会,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制度;在地方,各地(省市)设有地方校友分会。目前,校友总会已成立包括海外在内的地方校友分会30余个,全日制普通校友20万余人,覆盖全球的校友网络正在形成。
      建设一库一网一刊,提升学校校友文化仍是校友工作重点。西南财经大学校友数据库是将全校的教职工及校友信息统一纳入管理的信息化平台,可实现实时有效的互动,高效准确地将信息递送至校友,消除信息壁垒。校友总会通过新媒体建设,其中包括:微信公众号、微博和门户网站,让校友进行日常交流和信息共享。以年刊形式出版的《校友通讯》杂志,向校友展示母校的发展与动态,报道校友的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
      校友总会定期组织形式多样的大小型活动,不断提升活动品质,扩大品牌效应。大型的返校活动、校友的新年团拜会、各地方校友分会的迎新送新活动、并依托学校组织校友进行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活动。成功举办各种校友联谊活动,是聚集校友情感的良好载体,更能广泛联络海内外校友,一解母校相思情,二谋母校发展兴。
      校友工作是学校责任和使命的社会延伸,也是大学必须履行的重要任务。无论身处何地,校友是学校的名片,传承“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的大学精神,弘扬“严谨 勤俭 求实 开拓”的校训。校友总会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校友营造“家”的文化,在校园内的校友之家,在世界各地的校友分会,都是服务校友的温馨场所,“大气为人,大智谋事,大爱行天下”,让校友与我们一起共筑西财梦,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财经大学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