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西南财经大学黑龙江校友会成立

2023年08月01日 10:44 | |

7月8日,西南财经大学黑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龙江西财论坛在哈尔滨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张邦富,国内合作与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金融学院与中国金融研究院、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部分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以及辽宁、河北、天津等兄弟校友会代表,黑龙江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以及70余名黑龙江校友参加会议。

张邦富受学校党委书记赵德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的委托,代表全校师生向与会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向黑龙江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同时向广大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和“双一流”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他寄语广大校友不忘母校“严谨、勤俭、求实、开拓”的校训,在冰城这片沃土上,用不懈的奋斗去取得新的成绩、做出新的贡献,不断彰显西财精神,擦亮西财品牌。他强调,西南财经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的成立将为校友和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增强在黑校友之间的凝聚力。他希望未来校友会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团结广大校友与母校同频共振,积极参与到学校“新财经”战略升级、百年校庆筹备、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中来。

会上举行了黑龙江校友会揭牌仪式,并为黑龙江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黑龙江校友会会长王维舟发言。他简要介绍了黑龙江校友会的目标定位和工作重点。他表示黑龙江校友会是大家沟通的桥、结缘的线、相聚的家、互助的台,在学校校友总会的指导下,不断凝聚校友力量,提升西财知名度,传播西财美誉。全体在黑校友要紧紧团结在一起与黑龙江共成长,与西财同光彩,与中华民族齐荣光。

河北校友会秘书长臧国辉、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校友会副会长吴悦华先后发言祝贺。

会后,在以“机遇与合作”为主题的龙江西财校友论坛上,西财辽宁校友会副会长、辽宁大学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霍伟东,92级保险专业校友、绥化市政府副市长王行亮,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德光,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郭琳,19级金融法学专业校友、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副总裁刘振围绕本次论坛主题,结合各自实践,从不同领域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