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赵德武带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并看望校友

2023年11月23日 10:47 | |

11月22日至23日,党委书记赵德武带队赴绵阳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并看望在绵校友。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庆双,党委办公室、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科研处、“数字经济与交叉科学创新研究院”财经科技集成创新平台(园区)负责同志及创新团队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22日上午,赵德武参加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式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主宾国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科技部副部长吴朝晖,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分别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主持开幕式,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作中国(绵阳)科技城推介。

23日下午,赵德武出席第二届“科技城人才日”系列活动启幕仪式,并代表科技城招才引智大使宣读聚才倡议书。近几年,学校积极响应科技城人才倡议,开设专场活动推介优秀毕业生赴绵阳就业,推荐青年教师到科技城挂职锻炼。

科博会期间,赵德武一行还参观了重大科技成果展区,了解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最新科技成果、特别是高精尖科技创新成果的进展。赵德武指出,学校要主动对接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更好融入西部地区创新高地建设,不断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积极推动财经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赵德武还看望了在绵校友并与绵阳校友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通报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和百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希望校友为学校创新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百年校庆增光添彩。

22日下午,尹庆双参加天府科技金融投融资峰会,并与参会的国内头部创投基金、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广泛交流。

据悉,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引领·创新转化·开放合作”为主题,举办川渝科技论坛、第十一届科博会投资推介暨集中签约仪式、天府科技金融投融资峰会、首届川渝科普大会、“科技城人才日”系列活动、成果发布会以及开馆仪式等活动,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一流高校以及知名科技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