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领导带队赴乐山看望选调生校友 推进校地合作工作

2023年12月25日 10:42 | |

12月21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永强带队赴乐山看望选调生校友,推进校地合作工作。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国内合作与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工商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校地合作座谈会由乐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孙慧娟主持。孙慧娟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学校为乐山输送优秀人才,介绍了乐山市“345”工作思路、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以及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体系。她希望校地双方以共同推动选调生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化人才合作,为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马永强对乐山市委组织部长期以来对西财选调生的悉心培养与关心厚爱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特别是学校全面推动“新财经”战略升级的战略部署。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在学生实习实践、科技创新、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辟深度合作渠道,引导更多西财学子把乐山作为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事业和理想的新天地。他寄语在乐选调生要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葆有奋发有为的进取心、大众情怀的赤子心、知行合一的实干心,为治蜀兴川贡献西财智慧。

在乐选调生代表周子涵、何潇肖、刘洋、徐亚雄表达了对母校培养和组织关爱的感激之情,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成长锻炼历程,讲述了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坚守初心踏实工作的动人故事与成长感悟。他们表示将传承“经世济民、孜孜以求”西财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西财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组织培养,为乐山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多“西财人”的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和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马永强为校友徐亚雄颁发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奖杯和证书,并代表学校捐赠3万元支持荍坝镇成立村组干部健康关爱基金。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四川永祥股份新能源公司数字体验中心,详细了解公司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经营发展和循环经济产业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