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2023年校友工作会暨百年校庆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年01月04日 10:40 | |

赵德武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战略和成效,对推进百年校庆筹备工作作出部署,对做好校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勇担历史责任、凝聚奋进力量,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百年校庆冲刺之年各项工作。他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母校近百年来一路沧桑、一路铿锵、一路芬芳的发展历程,尤其是近年来推进“新财经”战略实践的发展成就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的重要部署,提出要着力推动“三大行动”、全力建设“两大平台”、加快建设“三个高地”,以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引领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赵德武指出,办好百年校庆,是全体西财人的光荣使命、历史职责和共同心愿,是“校之大事”,更是“校之盛事”。要牢牢把握“强国建设 西财担当”主题,围绕“发展校庆、学术校庆、校友校庆、文化校庆”,办出大学味道与历史厚重、展现百年辉煌与西财力量,以筹备办好百年校庆汇聚迈向新百年的磅礴力量。赵德武强调,校友工作是展示学校形象和办学成就的重要窗口,是学校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大学延伸社会的联系纽带。希望各地校友会聚焦“联络校友情感、凝聚校友力量、组织参与校庆、支持母校发展、共襄百年庆典”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和思考2024年重点工作,在服务校友成长、助力母校发展、深化内外联络、加强自身建设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永强对广大校友给予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围绕“汇聚奋进力量 共迎百年校庆”主题,简要回顾了2023年校友工作主要进展,并着重聚焦2024年校庆筹备“1+4+2”整体思路框架,从百年庆典“一个重点”,发展校庆、学术校庆、校友校庆、文化校庆“四个定位”和宣传推广、服务保障“两个支撑”,立足七个方面对2024年百年校庆筹备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百年校庆是对大学精神、大学文化、大学底蕴、大学担当的集中展现,要深刻把握“全力冲刺之年”的战略内涵、任务部署和工作要求,带着对历史敬畏、对未来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全力冲刺之年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百年校庆各项筹备任务顺利完成。他呼吁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积极组织广大校友参与到百年校庆这件大事、喜事中来,广泛凝聚校友力量,形成关心校庆、支持校庆、共迎校庆的浓郁氛围;诚挚希望广大校友与母校一起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共同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教育西财篇章。

马永强在主持时强调,学校百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形成具体方案、压实台账任务,各尽其职、各尽其责,打赢攻坚战,打好配合战,确保学校2024年校庆各项任务高速度推进、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完成。

北京、上海、浙江、福建、河南、广东、陕西、深圳及北美等9地校友会作代表发言,简要介绍各校友会自身建设和特色活动开展情况,表达对母校百年华诞的热切期待,阐述对百年校庆筹备工作的具体思考,并就校庆和校友工作提出宝贵建议。校友们一致表示,将围绕学校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强校友会建设,发挥优势为母校百年校庆筹备贡献更大力量。

会后,校友们与母校师生一起观看了当晚在光华会堂举行的新年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