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学校华北、东北校友年会暨2023西财北京论坛举行

2023年12月02日 11:26 | |

  12月2日,学校华北、东北校友年会暨2023西财北京论坛成功举行。北京校友会会长、79级校友、泰康集团董事任道德致辞,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永强出席论坛并讲话。


任道德在致辞中表示,2023西财北京论坛是在母校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金融强国建设,立足服务“国之大者”、答好“教育强国,西财何为”时代命题,全力推进两大集成创新平台高质量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将校友活动与学术活动融合开展,一直是北京校友会的传统。他希望广大在京校友为推动母校高质量发展和促进校友成长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永强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嘉宾及校友代表转达赵德武书记的亲切问候,并对大家的莅临表示诚挚欢迎。他围绕“新财经”和“百年庆”,向广大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的创新举措和实践成效,全面介绍了共迎“百年庆”的思路举措和具体推进情况,希望各地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积极组织起来、行动起来、凝聚起来、参与进来,与母校一同做好百年校庆筹备各项工作,与母校一起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共同写好“强国建设,西财何为”的精彩篇章。

论坛围绕“金融强国,西财校友何为”主题分主旨演讲和圆桌讨论两个部分进行。李义平、潘功君、吴庆、方明、温泉、黄益建、吴立峰、许余洁等专家学者和校友,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认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共同富裕、深入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写好金融“五篇大文章”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和讨论,为在座校友们带来了一次高质量的学术享受和思想启迪。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院(一流学科培优集成创新平台)和数字经济与交叉科学创新研究院(财经科技集成创新平台)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个平台的具体建设情况并向校友们发出交流合作的邀请。

年会上,李永强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嘉宾为北京校友会校友导师颁发证书。任道德、金维虹、刘先其及校友学员代表分别发言,表示要积极为母校“新财经”战略升级和百年校庆筹备贡献自己的力量,相约百年校庆之时同返母校,再叙同窗情谊,共襄百年盛典。会上,华北、东北八省(市区)校友代表发言深情祝福母校和师生。校友们还带来了自编自导的精彩文艺表演。

本次年会暨论坛是西财校友心怀“国之大者”、服务“校之大事”的一次生动体现,由北京校友会和北京研究院联合主办,天津校友会、河北校友会、山西校友会、内蒙古校友会(筹)、黑龙江校友会、吉林校友会、辽宁校友会协办。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华北、东北、长三角、珠三角等地校友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