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福建校友会羽毛球队再战佳绩

2020年11月16日 18:18 | |

2020年10月31日,2020第三届嘉庚杯高校系列羽毛球赛暨第一届“嘉庚杯”高校校友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美丽的厦门集美区嘉庚体育馆举行。



我校福建校友共派出15名参赛选手,组成85+第一男双,第二混双,75+第三男双,65+第四换双,第五男双,中青校友齐上阵,为母校争夺荣誉。

但凡赛事,必是激烈紧张,此次比赛更是。24支高校队伍参赛,规模宏大,各个斗志昂扬。如何在众多队伍中冲线而出,离不开参赛选手的个人竞技水平,但更多的是要集合团队的力量——赛前的排兵布阵,要做到知己知彼;参赛队友间的默契搭配,临场应变,以及战术调整;场下的拉拉队员们的呐喊鼓励。



印象最深的异常比赛是第一轮对抗南京信息工程学院,一开场,两边的啦啦队就较上了劲,加油声一次盖过一次,响彻整体嘉庚体育馆,引的摄像师镜头都舍不得离开。然而,场上的比赛不容乐观,11:2,我方处于不利局面,落后颇多,队员似乎不在状态,接发球连连失误,眼看着上半场即将结束。终于,在化解一个危险球后,获得一分,啦啦队员欢呼,趁着停顿,两位队员似乎在交流着什么,场下的队友们更是揪着心。接着,我方发球,两位队员明显的采用了新的战术,又得一分,紧着着,一分,又一分,终于分数开始接近,两位队员越打越顺,控场权逆转,对方球路已乱,乘胜追击,实现反超,赢下一场。紧张、激动,都随着最后的呐喊声一同倾泻。我想这就是校训中所说的,孜孜以求吧。




(福建校友会供稿